土木工程学院“山高水长,勿忘嘉庚”实践队开展传承嘉庚精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2008048文昌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9

福建是文化资源富集地带,自古有“海滨邹鲁”之称,孕育了诸多人文故事和独特创造。为了解八闽大地上闪光的思想、革命的贡献、先进的发明、精湛的技艺、非凡的创造,从“闽人智慧”中感悟勤奋、开拓、智慧的福建形象,增强文化自信,2024年2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山高水长,勿忘嘉庚”实践队于嘉庚公园,以“山高水长,勿忘嘉庚”为主题开展了传承嘉庚精神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纪念馆,迎面是一座高大的陈嘉庚雕像,他身穿长袍马褂,目光坚定地望向前方。我们仿佛能看到他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馆内陈列着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和珍贵的文物,通过图片、文字和影像资料,我们充分地了解了他的奋斗历程和卓越贡献。陈嘉庚先生不仅是一位杰出的企业家和慈善家,更是一位心系祖国、胸怀天下的人民公仆。参观陈嘉庚纪念馆,使我们深刻认识到陈嘉庚先生对祖国对人民的巨大贡献,让我们共同铭记陈嘉庚先生的伟大事迹,传承嘉庚精神火炬


图片


进入鳌园,映入眼帘的是鳌园的集美解放纪念碑,它是爱国华侨陈嘉庚为纪念解放集美而英勇牺牲的解放军战士修建的。碑高28米,象征着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1949年新中国诞生,28年的奋斗史。正面是毛泽东亲笔书写的“集美解放纪念碑”,背面是陈嘉庚亲手撰写的碑文。鳌园的修建也是在纪念陈嘉庚先生,能够让人们了解他一生的贡献以及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渔村少年成长为东南亚华侨工商巨子,这正是陈嘉庚先生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中国式现代化,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在能发光、该发光的地方发光,在能生长、该生长的地方生长,平凡岗位散发的微光,汇聚在一起就能成为耀眼夺目的光源。无论我们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是祖国繁荣、社会进步的一份力量。“嘉”国同心,家国同行。身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要弘扬嘉庚精神,保持赤子之心,用我们的青春力量开创未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