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校关怀万里行”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2008048文昌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增强家校协同育人合力,2024年寒假期间,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奔赴福建各地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为学生家庭送去温情关怀和新春祝福

活动中,由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等组成家访团队,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详尽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各方面表现,介绍国家与学校有关资助政策和措施,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生活及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听取他们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答疑解惑。家访团队代表学校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学生直面困难、励志成才、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家访慰问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生动体现,也是推动家校共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不断创新资助育人工作方式,提升资助育人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各类家校互动活动,拓宽家校沟通渠道,努力形成家校共育合力,为广大船政交通学子筑梦护航。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