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2008048文昌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50

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陈锦辉同志围绕“内涵博大精深”“彰显实践伟力”“绽放真理光芒”3个篇章,从中华民族追求梦想的道路是充满艰难和曲折的、中国迫切需要新的思想引领救亡运动和新的组织凝聚革命力量讲起,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理论内涵和指导意义,引导青年学生提高思想认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实现自身发展。

陈锦辉同志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的科学理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陈锦辉同志希望,同学们要立大志,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今后的事业追求中;要明大德,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成大才,锻造真才实学,矢志造福人民,切实担负起交通强国的神圣职责,矢志做一名有责任、有能力、有温度、有担当的船政青年;要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扛起时代责任,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做大有作为的人!

通过课堂学习,同学们深受启发,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将把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善于学习、能吃苦敢奋斗、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