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铸牢民族意识,弘扬笔墨文化”书法大赛

发布者:2008048文昌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承发扬中国书法传统艺术,充分展示船政学子书法艺术风采,2023年5月31日,通识教育学院在福道园(北区)文体中心前篮球场开展“铸牢民族意识,弘扬笔墨文化”书法大赛。

图片

此次大赛由通识教育学院联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学校墨语轩书法协会承办,共114名学生参与活动。大赛分软笔、硬笔两个项目,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将文墨韵律和笔锋回转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宣纸上劲笔书写青春风采,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工匠”精神。

图片

近年来,通识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尝试拓展传统文化特色项目,以“贯通、博识、知性、儒雅”的通识育人理念,打造以书法为特色的美育模式,实现“三进”:书法进课堂,开设《书法》公共选修课;书法进社团,“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墨语轩书法协会学生研习书法;书法进社区,在仓山区万里社区开展书法展示,以此推动构建美育课程、美育活动、美育环境相融合的美育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