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我院“笔醒河山——伟大的启蒙思想家严复史绩展”开展

发布者:2019022梅子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22

      11月3日,由我院和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主办的“笔醒山河——伟大的启蒙思想家严复史绩展”在福道园鉴知楼一楼正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陈宜大,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出席此次活动,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名家、福建省严复学术研究会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岗峰教授现场教学。他从“东西求学 思想形成”、“清末革新 以言论政”、“科学教育 经世致用”、“闽都之光 薪火相传”这四个部分,介绍了在那个思想激荡、波澜壮阔的时代,严复跌宕起伏、矢志不渝的一生。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为新时代文化建设提供精神支撑,同时号召我院师生追寻严复先生的足迹,传承和弘扬严复先生的科学精神与爱国情怀,书写新时代船政交通璀璨篇章。

      据悉,本次史绩展从11月3日起持续至年末,各党总支将组织师生前往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