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1年春季新学期安全用电的通知

各部门:

新学期伊始,学院的教学和生活用电量也与日俱增,超负荷用电往往会造成保险烧断或开关跳闸,更严重的是容易引发电器火灾事故。为了防患于未然,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保障学院教学和生活的正常运行,请各部门组织做好以下工作:

一、在使用办公、生活电器时,请注意安全,不要违章用电,禁止超负荷用电,特别不要私拉乱接电源或排插串联电源,不得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也不要把铁钉等硬物凿入墙面,以防发生电线短路、触电等意外事故。

二、工作中要注意用电安全,长时间离开房间或下班前切记关闭各种电器设备电源;学生离开宿舍时关闭电脑等电器;手机电池等蓄电池充电时,切实做到人走断电;高热能电器设施要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要求,架设专用线路,使用时要有人看管,防止积热引燃起火和烤着可燃物发生火灾。

三、不要使用无3C认证的电器产品,不使用劣质电器。严禁使用电热棒、电炉等违禁电器。

四、要经常检查电器线路、配电设施、电源插头和开关,发现松动和发热要及时更换和紧固,发现险情及时处置,防止打火和爆燃引发火灾;电源线和设施老化要及时更换,不要勉强使用,不要有侥幸心理。

五、配电箱及电器开关下,禁止存放易燃可燃物,以防配电箱打火引发火灾。

六、电器线路和电器设施要经常检查,发现电源设施老化、破损,不符合防火要求以及出现发热打火现象,要及时更换,对不匹配的电源设施和电器线路,要及时改换为匹配的,切不可抱侥幸心理,得过且过,而酿成火灾。七、学生公寓内用的电源接线板不应放在床上,应放在书桌等安全处,周围不要有易燃物品,也不要将接线板放在小杂物容易跌入或容易被水侵入的地方,电线不要与床架等金属物接触。单个接线板上不能接过多电源插头及功率大于200瓦的电器设备。

 

 

                                                    后勤管理处   

                                                  202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