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八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会议

机关第八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会议

  

根据学院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的十九大报告单位专题学习,机关第八党支部于2017111日下午3点,地点在学院1号楼212号办公室,参加人员:刘勇峰、井军、江川榕、蒋瑞兰、肖秀林、詹海闽、李振寿、黄琳。(高洁琼请假)

主持人:支部书记刘勇峰

记录:江川榕

 刘勇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据学院颁发的学习参考资料及相关的资料进行学习。

刘勇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大会强调的重要主题,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其解读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步入新时代,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提供指路明灯,让基层党员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井军: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江川榕:强化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就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进行了诠释,那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把好这个“总开关”和守好这个根本,每一名党员要在思想中、生活中、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以最高理想为奋斗目标来奉献一生。

蒋瑞兰:201710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了报告,大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因此,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第一堂党课和政治必修课,努力学习领会,提高个人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

黄琳: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我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理解青年一代应担负的历史使命。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詹海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就是坚持和精益求精。要落实好报告精神,我们作为一名普通职工,就要增强职业荣誉感,熟练掌握好每一项技能,切实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肖秀林:实现了人生价值。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梦的实现不能靠吹吹嘘嘘,敲锣打鼓,需要实干兴邦,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接续奋斗,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激扬芳华,勇担重任,勇敢地参与到国家和民族富强发展的大潮中,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展现人生价值,谱写属于自身的华美乐章。

李振寿: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册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造力和竞争力。


                   机关第八党支部

                              201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