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机关第八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

                 2016年度机关第八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


一年来,机关第八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根据学院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学院后勤工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支部建设为目标,着力做好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学院后勤工作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现小结如下:

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

1、集中学习。

本支部利用空余时间集中,支部书记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各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各项有关讲话,并及时记录并互相分享心得体会。

2提高思想认识。

要求全处党员要认真领会贯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基础”和“关键”,切实增强针对性,结合后勤保障工作的特点,做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

3是强化责任,层层落实。

一年来要求各党员同志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学习计划,科学安排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两学一做”同加强后勤保障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巡视整改、巩固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相结合。

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做法

(一)组织得力,全面覆盖,把握两学一做习教育的基本点。

1.学党章党规。党章是党的总章程,也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规是对党章的具体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特别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彰显了党中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尊崇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2.学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注重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加强专题化学习、课题式调研、对策性探讨,初步形成了讲学用相结合的学习机制。引导大家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3.做合格党员。后勤工作涉及面广,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较多,党员身在其中难免会受到影响。要让党员铭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二创新访谈,讲求实效,找准两学一做习教育的着力点。

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坚持抓在平常、融入经常,以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防止形式化、空泛化、走过场,防止“两张皮”。

(三)访创结合,促进转变,着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点。

1狠抓问题整改。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回头看”,查漏补缺,对标“补课”,完善方案,强化举措,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不严不实问题是否解决、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尺,强化立规执纪,做到善作善成,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2、助推中心工作。围绕2016年中心工作,结合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实施责任和完成时限。要根据职责分工,组织干部进行岗位承诺,接受大家监督。要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和日常量化管理,层层传导压力,增进动力,激发活力,促使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改革的勇气胆识、实干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改革创业大潮中来。  

(四)强基固本,谋求发展,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点。

1为更好的开展党支部工作,今年选举产生新一任党支部领导小组,其中包括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等。

2、制定学习方案。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加强自身学习,把两学一做的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善学善勇,务求实效,正视问题,查明短板。

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成效。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熟悉党章党规,并把各项精神与后勤工作结合起来。凝聚力量、激发干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四、不足之处及今后努力方向。

1开展个人自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目标,扎实开展个人自学。学习做到有学习主题、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或记录、有学习体会

2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以学校行政例会、党员大会、支部会议为载体,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集中学习要做到有会议记录、有心得体会
3
统筹兼顾,合理安排。 后勤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4.及早谋划,注重实效。支部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 专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内涵,做好党员管理、党员教育,争取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够合格。让每一名党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创造经得起广大师生检验的实绩。

 


                                 机关第八支部

                                                                                                  201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