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审计条例》

发稿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8

全国总工会发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在保持原《条例》框架结构和基本内容不变的基础上,主要在加强党对工会审计工作的领导、健全审计工作报告机制、完善审计监督职责、优化审计监督权限、规范审计监督程序、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加强工作保障和责任追究等方面作了修订。

省总工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召开《条例》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我省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工作。全省各级工会和经审组织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等,组织工会干部、经审委员集中学习《条例》,通过微信、网络、电子屏等平台发布信息并广泛转载,加大对《条例》修订内容及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

广大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新《条例》的出台,对加强党对工会审计工作的领导、规范工会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维护工会资产安全、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卢明琪组织省总经审办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条例》。





01
图片

福州

图片

图片

福州市总工会召开学习交流会,组织工会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在“福州工人E家亲”微信公众号发布新《条例》解读系列文章,并广泛转载至各级工会工作交流群。

图片

点击查看相关链接

【政策速递】工会经审小课堂——一起学《中国工会审计条例》(一)


02
图片

厦门

图片

图片

厦门市总工会组织部分经审财务干部进行集中学习,重点学习新《条例》的修订内容。


03
图片

漳州

图片

图片

漳州市总工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市、县两级工会经审干部对《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在“漳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组织学习《条例》信息。

图片

点击查看相关链接

漳州市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审计条例》


04
图片

泉州

图片

图片

泉州市总工会组织第十六届经审委员及部分县级工会经审干部集中学习《条例》。在“泉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条例》修订内容解读文章。

图片

点击查看相关链接

《中国工会审计条例》修订内容解读,快快收藏起来!(内附条例全文)


05
图片

三明

图片

图片

三明市总工会组织市总本级经审委员、经审办人员及所属部分县级、基层工会的经审会主任参加《条例》专题学习会。在“三明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组织学习《条例》信息。


06
图片

莆田

图片

图片

莆田市总工会组织市总本级及直属事业单位财务经审人员集中学习《条例》。


07
图片

南平

图片

图片

南平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条例》。在“闽北工会人”“闽北职工”微信公众号发布组织学习《条例》信息。


08
图片

龙岩

图片

图片

龙岩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条例》。


09
图片

宁德

图片

图片

宁德市总工会召开会议,组织工会干部学习《条例》。


10
图片

平潭综合实验区

图片

图片

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组织经审委员、工会干部专题学习《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