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政交院2018年“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744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组织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迎中秋、庆国庆” 活动

二、活动目的:让全院的师生们都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以及家庭的温暖。

三、活动时间:

1)游园时间:拟定于2018921日(星期五)下午300500点;

2拔河、扑克赛比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活动地点:北区体育篮球场和文体中心

五、活动对象:全院在职教职工

六、具体活动内容

(一)、游园活动

    1、夹弹子:

1)在30秒钟的时间内用游戏指定的筷子从杯中夹出弹子放进瓶内,数量越多越好;  

2)在夹弹子过程中不得用另一只手辅助或用其他外力及物品进行辅助,否则成绩无效;若在夹出弹子以后弹子掉在地上了,此次成绩无效,选手可以继续夹下一颗弹子;    

     3)分值:在规定时间(30秒)内夹出15颗以上弹子的为获胜者,将得礼品1份。  

    2、扔飞镖   

1)在1分钟的时间内,站在3.5米线外用飞镖向镖靶准心投郑,环数越高越好;   

2)选手在投郑飞镖时脱靶或未按规定的距离、时间进行投郑的,此次成绩无效;  

3)分值:在3.5米距离外每人投掷5镖,总得到35环以上者获胜,将得礼品1份。

    3、套圈:   

1)物品摆放在圈定地面上。   

2)距离最近物品2米远抛圈,每人限抛3次,抛中2个物品者获胜,将得奖品1份。  

4、定点投篮

1)每人以两分钟为限进行投篮,必须在时间内将球全部投完,超过时间则不计算。

2)以进球数量记分,每一点投3球,共投9球,投进5球者获胜,得奖品1份。

3) 裁判吹哨后,始可拿球, 必须在投篮线后投球,若踩线或过线则不计算,以篮筐至罚球线的距离画半圆,分成三个点,每点共有3个球。

(二)、拔河比赛

1、以分工会为单位组成代表队,报名人数15人(领队1人,替补队员男女各1人),其中上场队员男8人,女4人。

2凡本校在职教职工均可参加。

3、运动员须身体健康,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禁止参赛。

4、比赛规则:

1)采用直接淘汰法,即按实际报名队数抽签对应的序号进行(附矩阵图);

2)抽签办法:赛前由各领队抽签决定各队比赛位置;

3)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

5、注意事项:

1)赛前15分钟点名检录,三次点名不到的代表队视为自动弃权;

2)参赛人员不得冒名顶替,每场比赛上场队员局间不得换人和离开比赛区,非参赛队员不得以任何方式参与比赛,一经发现判该队该局比赛为负;

3)上场队员不得戴手套和穿皮鞋比赛,不准将拔河绳固定在运动员身上;

4)赛道中心线至两端白色记号线各设定为1.5米。第一位运动员尽量握住靠近1.5米线外侧的绳子,脚位不能超过1.5米线。

(三)80分扑克赛

1、双人赛,有意愿者均可报名参加,男女不限。

2、比赛规则

1)比赛采用淘汰制

2)竞赛办法淘汰制。每轮时间1小时。在每轮比赛剩10分钟结束时,裁判向参赛选手宣布:还有最后1副牌(不包括正在打的该副牌)。

以上为“迎中秋、庆国庆”活动内容,为全面的实施这一计划,我们将齐心协力,做到最好。同时希望大家能大力支持和配合我们的活动。最后,我们祝全体师生有个佳节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