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
.
发布人:2005013晶晶  发布时间:2023-12-06   动态浏览次数:131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我院全体教职工通识文化素养,2023126日,我院邀请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客座教授、福州市国学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王美盈博士做以题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视阈下的中国经典“德”文化研究──以<诗经>德”观为例》培训本次培训在福道园自强楼智慧教室2进行,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由《诗经》言德的篇章、对象、内涵、特性、修德原因,以及对《诗经》德观的反思诸点进行讨论,详细说明《诗经》德观对中国重德文化的形成具有绝对的影响力;表明对中国传统经典德文化的了解,将有助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训课理论深入、案例生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德为先,在日常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铸就师德师魂,提高学生人文素养。

培训课结束后,我院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金晶晶为王美盈博士颁发“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供稿:韩维蓉

审核:谢哲伟

复核:金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