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师心理辅导培训课
.
发布人:2005013晶晶  发布时间:2023-09-22   动态浏览次数:141


2023920日下午,我院邀请全民幸福社福州院院长李榕辉老师做以题为《读懂爱语读懂TA》的培训。李榕辉老师是心启动家庭文化主理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三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家庭治疗暨亲子教育指导师、闽清县心理咨询师协会负责人。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侯宗丽老师参加培训,培训课由我院方儒钦院长主持。

课上,李榕辉老师从教师心理健康出发,结合生动的案例和自身经历,介绍家庭亲子沟通的重要性、意义和途径,重点阐述了肯定的言词、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和身体的接触等“爱的五种语言”,以及具体表达方式。现场气氛活跃,李榕辉开展多次互动游戏、测试、冥想母爱之光等活动,有效教师们打开良好沟通之门,提高与家人沟通的质量。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课氛围感好,实用性强,工作离不开家庭,离不开良好的亲子关系,从培训课中学会了实用亲子表达沟通的方式和技巧。

李榕辉老师认为,幸福感离不开家庭,因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比得上温暖的家,幸福的家庭是工作的坚强后盾,是美好未来的基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家者先正其心。齐家的根本在于修身,修身的根本在于正心。只有修心,我们的人生姿态才能立正,我们的事业才能走上正确的方向,我们的家庭才能正气长存、幸福和谐。

最后,方儒钦院长强调,每位老师都要提高格局,掌握方法,关爱家庭、关爱子女、关爱父母、关爱学生、关爱社会,加强人文关怀,充分展示通识学科核心素养。


编辑:韩维蓉

审核:金晶晶

复核:方儒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