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开展2020年“质量月”师生交流会
.
发布人:金晶晶  发布时间:2020-09-25   动态浏览次数:1179

 

为落实《通识教育学院关于印发2020年“质量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通识院〔2020〕6号)要求,我院于9月23日下午组织开展2020年“质量月”师生交流会活动。活动首先为获得“数学网课教学最佳笔记大赛”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在场师生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交流,学生纷纷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最后,通识教育学院金晶晶副院长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勉励到场学生:

一要做德才兼备的人。要努力学习知识技能,还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二要做可持续发展的人。庄子曾说:“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才能适应社会发展变化。要向学校老师学、向企业师傅学、向同行同事学,甚至要向竞争对手学,取其优点,补齐短板。要秉承“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船政质量精神,在学习工作中,持续改进,不断提升。

三要做全面发展的人。兴趣爱好可以增添个人魅力,增加生命厚度,拓宽就业渠道。应积极参与学院体育俱乐部、数学文化月、英语角、国防教育论坛等“第二课堂”学习交流,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做到贯通、博识、知性、儒雅,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最后,金副院长向到场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