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模竞赛
.
发布人:金晶晶  发布时间:2020-09-25   动态浏览次数:490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模竞赛于9月10日至13开赛经前期宣传发动、组织选拔、赛前培训,我校24名学生(8个队)参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近年来,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5万所院校/校区、近四万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学院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创造条件。我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每年开设数学建模公选课和数学建模培训,面向全学生,讲授数学建模方法以及数学软件MATLAB、LINGO、SPSS的使用,极大提高了学生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