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
发布人:刘淋  发布时间:2020-06-20   动态浏览次数:124

6月19日上午,通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34人通过相关网络平台观看直播《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本期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每一堂微党课就是一次党员的大学习,课件有终点,但学习与践行没有终点。示范党课结束后,我系党员同志观看完课件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样的线上宣讲,进一步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纪实,紧紧围绕战“疫”背后的思与悟,带领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中所体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党员担当以及大学生青春战“疫”故事等内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