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问题 剖析现状--公共教学部党课聚焦系部痛点
.
发布人:张竞  发布时间:2019-11-15   动态浏览次数:453

 

11月14日下午,公共教学部金秋蓉主任以《“双高”时代公共教学部的使命与担当》为题讲党课,系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上,金秋蓉主任结合系部工作实际以及主题教育活动调查分析报告,就作为公共基础课,如何在双高校建设中也有所作为谈了一些想法和建议。她指出,公共基础课要适应人工智能时代对通识教育的需求要真正重视通识教育,把通识教育看成和专业教育相同重要的人才培养途径,通过通专结合共同提高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

她强调,当前学院开展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打破大锅饭工作模式,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公共基础课改革的方向与路径就要侧重通识教育课程的合理化设置,同时要制定通识师资的相关选聘标准和激励政策,吸引学校优秀教师参与到通识课的教学活动中来。系部要整合力量形成团队,这样每个人都是团队中的一员,除了教学任务外还要承担更多学科建设、科研活动等的内容,履行各自责任担当。这是学院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作为一名船政人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她希望全体党员齐心协心,在学院蓬勃发展之际,把个人教学、科研和学院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为学院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二级学院建制过程中面临的机遇更多,竞争也会更激烈,我们要努力人人追求卓越,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