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分析会
.
发布人:刘淋  发布时间:2019-11-14   动态浏览次数:606

2019年11月13日下午,通识学院全体党员在体育部多媒体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分析会。检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并讨论整改落实思路。会议由刘淋主持,学院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王丽敏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主题教育期间开展调研的情况,分析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通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把本次调研题定为《推行二级管理通识学院的痛点与对策》本次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先后到各支部开展调研活动。共组织召开座谈会2场,访谈党员35人,发放调查问卷35份,回收调查问卷35份。本着问题导向,基于通识学院的站位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本次调研体现出了针对性强、参与率高的特点,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我系党员干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全面认识。经过几次调研情况的梳理,归纳出以下三个主要问题:一、如何调整和优化学科建设和设置;二、通识课程如何形成独立品牌,创新发展;三、如何结合突出特色、强化优势、建设有一定水平的教师梯队。根据对通识学院管理的现状的调研和分析,结合对院校二级管理模式的认识,借鉴先进高校的经验,提出了一些对策措施。

王丽敏肯定了通识学院近期的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并结合调研出的一些共性问题谈了自己的工作建议,领导班子要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思想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指出要注重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