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共教学部召开"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会
.
发布人:张竞  发布时间:2019-10-12   动态浏览次数:364

10月11日公共教学部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建忠和沈焰焰分别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开展了专题研讨。郭建忠和甘媛做重点发言。

第一支部副书记甘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加强政治建设,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对高校教师道德的教育,是我国教育发展的必要环节,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必要需求。思想政治的教育内容要紧跟时代的潮流,切不可一成不变,盲目死板的教育不仅没有成效,还会与时代脱节,引起教师的反感,形式也应该不止去局限于课堂式教育,多举行户外实践活动能更加的提高教师的参与积极性,逐步将教育内容渗透教师的思想中。思想政治教育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繁杂的工程,为此就需要一个完善、成熟和稳定的制度来保障教育的顺利实行这就要求学校领导要切实的深入基层了解教师的实际问题并妥善解决。现代只有建立出一只高素质、高觉悟的思想政治教育队伍,才能确实的完善对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才能紧跟时代的发展,才能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在教师团队中的扩散,所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建设是顺应时代的必然要求。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只有不断加强新时期的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才能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素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第二支部书记郭建忠:党的政治建设攸关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在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问题上不能存在模糊认识,不能在越来越多的物质利益诱惑面前开始把政治操守扔在脑后。面对各种否定党的领导、歪曲党的历史和党的领袖的错误言论,面对各种丑化“解构”国家英雄的行为,坚持原则敢于亮剑。党的十八大以后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有极为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和紧迫性。此前,之所以会出现那些让全党痛心疾首的怪象乱象,恰是多年来在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认识不到位、行动不到位、能力不到位所积累的结果。而党的十八大以来,能让全国人民对党和国家越来越充满希望和自信,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的成果。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坚持政治底线思维,从最坏处着眼,争取最好的结果,谋求改革发展的主动;坚守道德底线、严守纪律高压线,远离法律红线

与会人员认真研讨,谈了对如何注重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具体工作各个环节的认识。最后,金秋蓉主任强调:教师党员要从思想深处统一认识、端正态度,真正把政治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