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组织教职工观看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点赞祖国
.
发布人:张竞  发布时间:2019-10-10   动态浏览次数:13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10月9日晚,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集中观影的形式带领广大青年同志重温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重大历史瞬间背后的动人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报国之志,并将其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在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助力双高校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影片用七个篇章,七段独特的生命体验,跨越历史,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勾连全民共同的爱国记忆。中国第一个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式、两位农村孩子迎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出租车司机赢得一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感受家门口的奥运会、五星红旗在香港回归时“一秒不差”升起……每一个篇章都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伟大中体现平凡,使每一个人都能透过这七个篇章,看到时代长河中的自己,看到最真实最有温度的中国故事。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教职工们跟着剧情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大家随着情节的音乐唱起熟悉的旋律,为故事里主人公点赞,为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