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
发布人:张竞  发布时间:2019-09-26   动态浏览次数:391

9月25日下午,公共教学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田径场边体育组的多媒体教室召开。会议由刘淋主持,公共教学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工会副主席、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王丽敏亲临指导。

       启动仪式在系部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始。

  

巡回第四组组长王丽敏对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作出强调,要求大家在学习中把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系部主任金秋蓉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和要求并对系部的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具体的安排和布置。

金秋蓉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希望大家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政治理论修养,在启动仪式现场,金秋蓉主任向全体党员发放学习书籍。《孔子家语通解》、《论语诠解》是习近平同志推荐要看的本传统文化书籍。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大学习活动,学习《论文诠解》、《孔子家语通解》等,读史明智鉴往知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全系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养成学良好的学习习惯。

最后,为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用艺术抒发爱国情怀,此环节全员参与,移至户外,用传统艺术形式达对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