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政杯”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
发布人:刘淋  发布时间:2019-05-12   动态浏览次数:726

各系部:

为充分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学生进行文化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道德和人文素养,有效发挥学校教育引领社会教育的功能,引导学生在诵读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积极营造“诵读国学经典,积淀文化底蕴”的书香校园,学院特举办2019年“船政杯”大学生经典诗文诵读竞赛活动。现将此次活动情况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传承中华文化,陶冶高尚情操,提升人文素养

二、主办部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承办部门:公共教学部

协办部门:学生语言文字工作部

三、参赛对象: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全体学生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初赛时间为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下午14:00,地点在2号楼多媒体教室1-1,初赛选手须提前15分钟点准时到场抽签,前12名进入决赛。

决赛时间初定为2019年6月5(星期三)下午14:00,地点在2号1-1。

2、进入决赛的选手由公共教学部指派指导教师进行专项指导。

五、比赛要求

   (一)比赛内容:选手根据自身的喜好自选经典文本进行表演,公共教学部将选派指导老师对选手所报篇目进行审查并予以指导。

   (二)比赛形式:个人和组合均可。可适当揉入音乐和服装等因素,以舞台剧等形式演绎作品的参赛选手请自行准备好相关道具材料等。

   (三)比赛时限:每位选手或组合表演时间3-6分钟,不超过8分钟。

   (四)选手需要脱稿表演。

   (五)本次大赛倡导以灵活多样、新颖别致的诵读方式来演绎经典:可以是传统的朗诵形式,可以以吟唱的形式唱出经典,还可以对经典文本进行二次加工,用不同的话语、不同的方式进行表演,如戏剧、相声、小品等,鼓励选手配乐或使用道具。本次经典诵读提倡创新,但拒绝恶搞。

六、报名方式

   比赛选手由各系部选送,每系部选送至少1组学生,同时接受学生自愿报名。请于2019年527日前将参赛选手名单及参赛篇目发到公共教学部吴婷婷老邮箱(191644206@qq.com).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获奖选手将获得相应奖状和奖品。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语委会

                                  2019年5月12日

 

 

 

 

 

附件:报名表

所在院系

    姓名

朗诵篇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