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辈,展望美好未来---2015党支部立项活动
.
发布人:张竞  发布时间:2016-05-06   动态浏览次数:276

一、开展本项目的背景及意义 

联合是尤溪县唯一的革命老区乡。联合乡历史悠久,联合乡历史悠久,明朝时划十都、十一都、十二都管辖,民国时设塔云乡、云岭乡、云源乡,建国后先后设尤溪县第二区、第九区、英雄人民公社、梅仙人民公社等,1972年改为联合人民公社,1984年建联合乡至今。在上世纪四十年代,联合乡连云、云山、下云等是南尤沙革命据点的重要组成部份,连云贫农团领导广大农民开展抗丁、抗租、抗税斗争,先后有林立水等8位同志遭国民党保安队杀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958年尤溪县政府在连云村建立革命烈士墓。1984年三明市政府确定联合乡为革命老区乡,12个村中有8个老区村。

连云烈士墓纪念碑位于联合乡连云村,占地面积600平方米,整个墓域呈长方形,分上下两层,中间设有台阶。顶层周围青石栏杆围绕,墓中央建有烈士纪念碑,碑高5米,碑的上面为“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碑的背面上铭刻着8位烈士的英名,碑前有一块长方形的墓地供人们凭吊、集会。

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联合乡是中共地下党组织活动的秘密联络点,南尤沙革命据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抗日战争时期培养了连云第一个地下工作者林正品。在林正品的积极活动下,发展了地下工作者13人,组建了连云贫农团。开展抗丁、抗租、抗税,惩治顽固恶霸等工作。他们的活动震惊了国民党政府,伪县长派保安队进行围剿。先后有林立水、林松青、林正气、包上标、林绍义、林正恩、包国星、曾士冶等8位同志被捕,遭国民党保安队杀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为了缅怀为革命而英勇牺牲事迹,1958年尤溪县人民政府在连云村修建连云烈士墓。每年清明时节之时,许多单位干部、学校师生以及当地的人民群众纷纷为革命烈土祭扫、致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如今,连云烈士墓已成为尤溪县最重要的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二、本项目的实施方案及时间安排

 

2015年9月-12月:发动党员同志们,搜集尤溪地区感人事迹。

2016年3月-4月:党总支安排活动路线和计划活动时间。

2016年5月-7月:开展党员尤溪活动,并在后续的支部生活中,探讨各自的感想。

 

三、本项目主要特色

 

    让党员教育方式更加的灵活多变,在接受革命先辈的同时也同时感受中国美丽的地理环境,拓宽了党员同志们的视野,提升了大家在本职工作中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