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船政杯”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的通知
.
发布人:张竞  发布时间:2017-09-07   动态浏览次数:838


各系部: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闽教体〔201719号)的文件精神,更好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国粹,提高我校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表达能力,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汉字规范书写水平,特举办2017年“第四届船政杯”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公共教学部、院团委

   协办单位:语言文字工作部

二、比赛规则与要求

1、比赛主题:书写经典,传承文明

2、比赛形式:设软笔书法组和硬笔书法组。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现场书写。

3、比赛内容:古代诗、词、文赋,内容健康积极。

4、比赛要求:

1)参赛选手书体不限(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书体自选一种),但须用规范汉字书写,不得使用异体字,杜绝“二简字”,不得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包括书写落款)。

2)作品需使用软笔(毛笔)或硬笔(钢笔)书写;软笔书法作品用纸限于四尺宣纸以内,硬笔书法作品统一为A4纸张,纸张由主办方现场提供,其外比赛文具(笔、墨、毡子)均由参赛者自备。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本次比赛采用系部推荐和语工部推荐方式。每个系部软硬笔组各推荐3-5名学生,语工部每组各推荐10名学生。报名表请于915日前发送给公共教学部高老师,邮箱1109562755@qq.com,电话15396015008

五、比赛时间

    2017920日下午300

六、比赛地点

图书馆一楼阅览室  

七、奖项设置

1、   软、硬笔书法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获奖者将发给证书等。

2、   本次比赛设优秀系部组织奖、优秀协会组织奖。

附件: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报名表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公共教学部

                                   二〇一七年九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