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ZHC)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张竞  发布时间:2015-05-05   动态浏览次数:732


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ZHC)项目,是由教育部和国家语委推广,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组织研制,是测查应试者在职业活动中的汉语实际应用能力的国家级职业资格测试,是我国目前惟一的、具有权威性的国家级职业汉语能力等级认证测试,它有效考核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实际应用汉语的能力,是国家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以及国际组织衡量从业者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捕捉信息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沟通再学习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准。2015年上半年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将于本周二(55日)起开始报名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公共教学部

协办单位:语言文字工作部

二、报考对象:

ZHC是一项职业核心能力测试,在校本专科生均可以报名参加ZHC测试。请各系部帮忙做好组织宣传工作。

三、测试时间及地点:

测试时间拟定在67号。如有变化,另行通知。测试地点见准考证。

四、关于职业汉语能力测试的具体信息:

ZHC测试注重考查学生应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在职业活动中进行交流沟通的能力。职业汉语能力测试满分为1000分,测试成绩分为四个等级,800分以上为高级,799-700分为中级甲等,699-600分为中级乙等,599-400分为初级。

职业汉语能力测试证书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颁发的国家级证书。ZHC是教师、记者、编辑、律师、翻译、公务员、医生等许多行业的准入门槛性质的测试,获得ZHC高级证书,将极大地拓宽从业选择能力。它先后为全国200多所高校、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和著名企业提供最高标准的人才测评服务。它能向用人单位反映大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汉语应用能力,增加就业砝码。此证书还配有按人定制的成绩单,对你的成绩作出个性化解释,并描述你的职业能力。获得高级证书的同学可以进入职业汉语国家高级人才库。

  

此外,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还纳入学院《职业语文教学》课程内容,通过ZHC考试的同学可获得不同程度的课程加分。

五、报名时间

     55---513

六、报名流程:

    填写《ZHC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填写完成后请学生将电子版打印出来,请学生确认信息并在确认栏签字,将纸质报名表交到公共教学部综合办公室北区2#309);缴纳测试费180/人;上传30k左右jpg格式的证件照片(每个考生的照片都要以姓名和身份证号命名),同时将《ZHC报名表》电子版发至1004548554@qq.com                

注意:ZHC报名工作以班级为单位,请每个班级确定一名联系人,负责ZHC的报名、缴费,取证等系列工作。报名表和照片信息汇总必须在一周内完成。班级联系人须加入公教部微信平台以及时获取有关考务信息。

七、缴费标准

ZHC(职业版)测试费为180/人。(以班级为单位交至4号楼1楼培训中心服务大厅,持缴费凭证到北区2号楼309室公共教学部综办确认报名,领取准考证。)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老师  联系电话:0591-83511255   

  电子邮箱:1004548554@qq.com

九、其他未尽事宜待通过考试项目管理平台---微信平台通知(船政公教部,微信号fjczgjb)。

附件1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ZHC)报名表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