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6年 “船政杯”大学生演讲比赛的通知
.
发布人:张竞  发布时间:2016-03-23   动态浏览次数:907

为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增强广大同学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进思想交流,加强团队意识,提高综合素质,繁荣校园文化,我院决定举办2016年 “船政杯”大学生演讲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

承办单位:公共教学部

协办单位:院语言文字工作部

二、报名对象

全校学生

三、比赛主题及形式

演讲主题:围绕总主题“中国梦,青春梦”,可参考组织单位选定的具体标题,从不同角度出发阐述自己的看法。

形式: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选手由各系部及语言工作部选送,每系部选送2-3名学生,初赛成绩前15名晋级决赛。公共教学部将为进入决赛的选手指派指导教师进行专项指导,包括普通话训练,演讲站姿、手势、台风,演讲紧张心理的克服,语言表达等内容。

决赛(限时5分钟)要求选手根据比赛主题进行演讲。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3月28日——4月8日

报名方式:报名方式采用系部推荐或学生自行到院语言工作部(周秀敏,408357327@qq.com,18144024251)报名参加,各系部、语工部推荐名单请于4月8日前报到公共教学部(参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电子档到张竞邮箱(172120466@qq.com)。

五、培训及比赛时间

1、初赛时间:4月13日下午 14:30,地点: 2号楼2-1,

初赛要求:以“中国梦,青春梦”为主题,可参考组织单位选定的具体标题,进行3分钟演讲,演讲内容贴合主题,反映现实;有必要的自我介绍,脱稿演讲;演讲时间控制在3分钟之内。

2、大赛参考标题:

1)、青春不打烊

2)、青春的使命

3)、相信自己,风雨兼程

4)、青春没有失败

5)、在冰与火中坚固自己的心

6)、为了梦想,我们一起眺望远方

7)、放飞青春梦想

8)、让青春飞扬

9)、我有一个青春梦

10)、 让青春烈火永恒燃烧

3、决赛培训时间:4月14日——4月20日

4、决赛时间:4月20日下午 14:30(暂定)

决赛地点:1号楼6楼会议厅(各系部需组织不少于30名学生现场观看比赛)

决赛要求:以“中国梦,青春梦”为主题,可参考组织单位选定的具体标题,,进行5分钟演讲,演讲内容贴合主题,反映现实;脱稿演讲;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

六、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将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胜奖六名。学校将对获奖选手颁发院级获奖证书并予以奖励。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语委会

                       公共教学部                               2016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