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第一党支部先进事迹
.
发布人:张竞  发布时间:2014-08-27   动态浏览次数:853

  支部积极促进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合作和创新。党员同志在教学、科研等活动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注重加强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师的理论修养,教师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教育教学理念。支部的教职工先后获得校优质课二等奖秀奖1项;三等奖秀奖1项;指导学生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5项;全国三等奖1项;全省一等奖3项,全省二等奖2项;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多个教师被评为年度优秀教师和获校教学质量奖;支部教师主编和参编教材超8部;1人获全省交通系统优秀教师.被评为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支部教师书写的论文获得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和交通部行业学会优秀论文多个奖项。

  在开展“两访两创”活动中,支部老师建立QQ群,与学生及时勾通学习生活就业上的问题。在微信普及的当下,我支部又创立了“闻梨之乡”微信账号交流平台。

  在创新环节上,我们开展“数学文化月”一系列活动,使学生对数学有了新的看法,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土建数学首开先河,把传统数学教学引入实践.开设了土建数学实训,让学生在实践中,充分体会数学的乐趣。同时也给教师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竞赛提供了平台。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语文教研室将申报建立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站,以促进“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融合、能力培养与职业资格相贯通”的汉语教学新模式的形成。同样,党员同志带头开展“大学生演讲比赛”和“职业汉语技能大赛“等。

  公共教学部第一支部获奖情况:2007年度廉洁从教从政集体;2008年度思政论文获得学院三等奖;201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年度党建创新案例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