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能力大赛简讯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2 08:08:31浏览次数:433


福建省教育厅于828-30日举办“网龙杯”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因疫情影响,决赛采用远程视频(线上)方式进行。比赛场地在9个设区市设立分赛区,福州赛区设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一共有4组队伍冲进决赛。来自轨道交通学院和航海学院的江衍煊、杜志秀、杨庆宝等三位老师组队参加了高职3组参赛。由于从通知参赛到开始比赛的准备时间仅仅5天,全组夜以继日抓紧时间做教学实施报告和16个课程的授课课件,时间非常紧张,在领导的关怀和激励下,经过激烈的角逐,本组老师参赛作品《一双不怕黑的“眼睛”---雷达系统》获得福建省高职专业课程一组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第2名。

2017年开始每年都举行的“网龙杯”教学能力大赛对促进高校老师教学方式的探讨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本次大赛要求组队以老中青结合方式,以传帮带方式将老教师的经验以比赛方式传递给年轻老师,同时年轻老师也以先进的教学知识体系结合于一体,以赛促教,力争上游,通过这次比赛总结经验以便争取下一次比赛获得更好成绩。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和实质,培养青年教师为重要指导方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使命担当,从教育教学方面实现强国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