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集结号 开启新征程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07-30 01:34:16浏览次数:1173

正值大暑,热火朝天,红红火火,2020722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二级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在图书馆12楼会议室召开学院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轨道交通学院孙基书记、陈天炎院长、季芳副院长、陈明副院长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轨道交通学院陈天炎院长主持。

轨道交通学院围绕学校建设“海---轨”现代综合专业集群目标成立,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指导,立足福建及周边省份轨道交通建设发展,助力国家交通一体化建设,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职业能力为本位,深化产教全面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围绕国家“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构建“书证融通”的课程体系,打造“协同育人、平台共享、项目贯穿”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轨道交通行业“德技并修、一专多能、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学院目前与中国通号、中铁南昌局、福州地铁等多家轨道交通企事业单位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在师资互聘互派、订单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会上,轨道交通学院陈天炎院长宣读了学校新确定的内设机构名称、干部任免及新机构人员调整等通知,介绍了轨道交通学院情况,轨道交通专业群的构成、学生情况、发展规划、国际合作等。同时,针对轨道交通学院新一轮“双高”建设项目提出三点要求。1、重视。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正确理解“双高”建设对学校及二级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学院的双高建设各项任务。2、担当。“双高”建设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勇于作为,真抓实干。3、参与。每个人都要积极参与到双高建设的工作中来,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扎根岗位、勤奋学习、不懈努力,不断深化“院兴我荣,院衰我耻”思想。力争通过新一轮建设逐步建立轨道交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系列标准,扩大学院的影响力。

随后,新上任的学院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纷纷作表态发言。他们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并表示,绝不辜负学校重托、师生的信任,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勤于思考、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进拼搏,创新发展,谱写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孙基书记对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坚定政治方向,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疫情防护不放松。疫情期间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循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出省、不出国,离开福州的人员按学院要求请假报批。3、各项工作按照学院的安排有序推进,所有人员遵守工作纪律,服从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轨道交通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