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我院获得福建省大学生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高职高专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发布人:姚宏军  发布时间:2018-09-23   浏览次数:604

喜  讯

        我院获得福建省大学生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高职高专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7年9月23日,第二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  ‘马’当先”知识竞赛高职高专组总决赛落下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我院以725分的高分获得高职高专组总分第一名,轮机工程系的阮铖涵、航海技术系的黄开坪等2位选手获得竞赛个人三等奖。

 

         本届“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分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44所高职院校的220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主要围绕普通高校现行使用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和有关国情、省情、民情展开。

        我院轮机工程系的阮铖涵、张智聪,航海技术系的黄开坪,汽车运用工程系的汤晓琴,建筑工程系的陈河水等5名选手,在晋级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中表现突出,发挥出色。阮铖涵、黄开坪、张智聪、汤晓琴等4位选手分别打败40余位选手,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选手总共25人)。阮铖涵、黄开坪等2位选手经过半决赛激烈拼搏,挺进总决赛(总决赛选手共6人)并获得竞赛个人三等奖,汤晓琴、张智聪两位选手作为总决赛20人竞答团的成员,也以较高的答题成功率取得高分。从晋级赛到总决赛,5位参赛选手一路拼搏,累积得分725分,高出第二名120分,毫无悬念地成为高职高专组的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赛季是高职高专组第一次参”加“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张海明书记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韩孟强副院长狠抓落实。学生处蔡华锦处长担任领队,思政部李春香、林佳梅、黄晋京等三位思政课教研室主任担任辅导老师,对5位参赛选手进行专项辅导。她们牺牲了假期时间,对参赛选手学生进行严格的教学、指导、激励、测试,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取得良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思政部、党工部、学生处通力合作组织参赛工作,协调处理集训和竞赛的各种后勤事务,做好各项保障。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着眼于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大学生学理论学马列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当代青年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我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积极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支撑教学体系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