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一)
发布人:姚宏军  发布时间:2018-08-12   浏览次数:15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务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在红色摇篮的古田举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培训-开班式

812日上午,党风廉政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专职纪检干部参加开班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贞健主持。会上,党委书记张海明同志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学思践悟,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动力;二是要学有所获,倍加珍惜机会,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水平;三是要学以致用,真正将学习所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一讲,由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纪工委书记巫文通同志作题为《新时代新担当 新作为 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讲座。

巫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解读了当前国家政策,又分析了社会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讲座精彩生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中央苏区(闽西)的革命贡献

下午,学员们继续聆听第二讲,由龙岩市委党校罗秉华老师作题为《中央苏区(闽西)革命贡献》的专题讲座。

罗老师带领大家系统了解了中央苏区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条件下做出的贡献。

视频学习

晚上,全体学员在教室集中观看教学视频《廉政教育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