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收看并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庆典及阅兵式

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波澜壮阔。回望开国气象,牢记初心使命。国庆当天,我院师生通过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APP、学习强国、人民网等渠道收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盛况,共同感受国威,抒发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之情。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致敬功勋,要增强个人与祖国荣辱与共的爱国情怀,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思政部赵黎主任:盛况空前的庆典,让屏幕内外的中华儿女产生强烈的共鸣:我爱你,中国!这是每个中华儿女发自内心的情感倾述,也是对祖国妈妈最深情的告白。生逢盛世,我们在庆幸之余,也要牢记先辈们为党的建设、国家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飞扬,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付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这一代人就是要维护盛世,发展盛世。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在祖国的未来心里烙下理想信念的印记,传导对祖国母亲无限的爱,要以我们的全部身心的投入,捍卫祖国的思想防线,进行伟大斗争,团结一切力量,推动新时代发展前进。70年弹指一挥间,70年的爱国热情从未停歇。祖国妈妈,生日快乐!70年,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

思政部林佳梅副主任: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着盛大的阅兵仪式,数次热泪盈眶。我为这强大的祖国而骄傲和自豪!与此同时,深深缅怀为新中国的建立而做出无比巨大贡献的革命先辈们,没有,他们没有毛泽东带领革命先辈们走出一条路中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就没有中国人民的今天,中国要富起来就得先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今天的强起来,中国人民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所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民族万岁!祝祖国繁荣富强,明天更美好!

思政部严兵老师:国庆的大阅兵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感慨祖国母亲70年一路走来的不容易,也无比自豪今天拥有的荣耀,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盛世年华!作为新时代的思政人,作为当代的船政人,我要把教书育人的事业进行到底!今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做种花人!永远爱你,我的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