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系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①

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我院各系部党总支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党总支

2019924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纪委书记张辉及各机关党支部书记等一行60余人参加了活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在看、听、感、悟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党性教育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扎实努力、爱岗敬业,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

925日下午,公共教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体育教研部多媒体教室召开。会议由刘淋主持,公共教学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工会副主席、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王丽敏下组指导。

启动仪式在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始,巡回第四组组长王丽敏对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作出强调;系部主任金秋蓉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和要求,并对系部的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具体的安排和布置,并向全体党员发放学习书籍。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荐的《论语诠解》、《孔子家语通解》等传统文化书籍,读史明智鉴往知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全系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养成学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党员们移至户外,用传统艺术形式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管理工程系党总支

2019925日下午,管理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集中观看《古田军号》,开展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影,党员们深刻理解了古田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也感受到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励了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的船政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