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101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南一行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前,王建南副书记看望了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一组的成员,听取了指导组许歌平组长的工作汇报,并对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做了部署。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学院近期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当前学院主题教育主要成效体现在:一是高度重视,确保组织领导有序有力;二是深入研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聚焦问题,推进调查研究落准落细;四是注重实效,抓好整改落实立查立改。

在认真听取学院的工作汇报后,王建南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注重实效,主题教育取得一定进展。同时,他指出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的不足,强调主题教育要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主题教育是一种推动,没有政治引领,就没有业务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重点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加大整改力度,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做好省委巡视等问题检视工作;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加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通过主题教育给学院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针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王建南副书记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校要重点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抓好落实。

三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不符合初心使命的问题解决好,深刻检视问题,切实解难题、化积案,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四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党委书记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题教育是一种载体、一个机遇、一项推动,希望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代表学院对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强调一定要认真落实王建南副书记提出的工作指导要求,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各项部署,加快推进主题教育,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紧密融合,以严的精神和实的干劲,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调研员、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成员郭林陪同调研,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一组组长许歌平、副组长孙正根、成员刘福华和赖忠泉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