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安排,1016日上午,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院领导,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出学院发展新的篇章,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和重托。

会上,张祖柱副院长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的重点发言,他围绕自身的学习情况和分管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张祖柱认为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必要树牢理想,提升站位;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对表对标,抓好落实。他提出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标准,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检视问题。他结合后勤分管工作,深入分析学院后勤保障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意见。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和“滴水穿石”的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工作台账,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在互动交流发言环节,办公室主任余友辉、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文、建筑工程系主任俞素平、机械工程系主任杨开怀,围绕“主动担当作为”主题,结合本部门工作,分别深入交流了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强调主动担当作为是党性之魂,是理想之魄,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基本政治素质,是党对领导干部和党员的一贯要求,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党都十分重视选拔使用那些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的干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院扩招后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党员干部共同奋斗,需要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双高建设、学院扩招后的高质量发展中抢抓机遇,在破解难题中迎难而上,在先行先试中加快突破,在立德树人和内涵发展中诠释主动担当精神,体现担当作为。

陈宜大还传达了上级关于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要求,抓紧抓实“年初研究部署、年中协调推进、年底总结提升”每个具体阶段,抓紧抓实“全面学习领会、深化细化措施、扎实贯彻执行、检验落实成效”每个工作链条,抓紧抓实“严格对标对表、夯实主官主责、精细分解分工、强化盯办推进、确保落细落实、接受干群监督、加强激励奖惩、持续推进深化”每个推进环节,一项一项、一件一件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