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安排,1012日上午,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等学院领导,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汝武领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六节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有关内容。

会上,副院长高汝武作了题为《牢记为民宗旨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点发言,他围绕自身的学习情况和分管工作实际,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精神和讲话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他认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必须找准着力点,系统推进,重点发力。做到“五个着力”,一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转变教育发展方式。二要着力完善教育体系,努力建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要着力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着力推进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五要着力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强教必先强师。他强调,作为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唯一的高职院校,我们要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思想讲话精神,更好地服务交通运输业发展,这是交通职业教育面临的新任务、新使命。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二是对接产业、服务企业,为交通运输行业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三是推进“双主体”育人模式改革;四是推进具有产教融合特点的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交通职业教育。

在互动交流发言环节,公共教学部主任金秋蓉、后勤管理处长刘明、人事处长刘勇峰、职业技能中心主任章达宾,围绕“牢记为民宗旨”主题,结合本部门工作,分别深入交流了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他们分别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当前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中层管理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