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109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锦辉等学院领导,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领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五节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内容。

会上,院纪委书记张辉围绕“加强政治建设 引领事业发展”做了主题发言,她结合自身的分管工作,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她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政治问题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在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高校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她提出,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学习,加强理论武装;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守护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三要突出政治标准,扎实锤炼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加强政治监督,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同时,她强调,要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在整改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政治和业务能力,有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勇于担当、积极干事、干净做事的良好氛围。

在互动交流发言过程,机关党总支书记郭雪琳、道路工程系主任高杰、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主任郑雪琴、工会副主席王丽敏、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林敏晖、轮机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蔡昀平,分别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主题,结合本部门工作,深入交流了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他们分别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志,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找准突出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推动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