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暨解读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109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由党委工作部副主任黄奕解读《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体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工作部副主任黄奕主持。

黄奕副主任从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突出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严格规范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着力做好党支部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切实加强对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领导等8个方面解读了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细节部分的可操作性进行了探讨,统一了思想认识,有效地达到了提升业务水平的学习目的。

接着,黄奕副主任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条例》主要内容,对《条例》制定和实施目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方式和组织领导等进行了重点解读。她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加强《条例》学习,认真履行抓党员教育管理基本职责;各党支部要注意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内监督,努力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意见》和《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十分必要,对于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必须严格贯彻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