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集中轮训 暨党建样板支部巡礼分享

109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暨党建样板支部巡礼分享。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交通经济系第二党支部书记林洁莹和思政部第一党支部书记严兵分享创建样板支部经验。全体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工作部副主任黄奕主持。

林洁莹书记从党建工作统领、强化思想建设、开展丰富党日活动、科技助农三下乡、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校企支部结对共建等6个方面畅谈了支部创建样板支部经验,发挥教师教书育人主体作用,将党员的政治学习贯彻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

严兵书记围绕“五育人+两推动”工作模式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促进教师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核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分享会凝聚特色、丰富精彩,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集中轮训进一步提高了党务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为创新党建工作和品牌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此次的样板支部巡礼为党支部书记创造了一个党建工作讲经验、找差距、互相学的机会,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吸取更多宝贵工作经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