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专题“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研讨会

930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锦辉等学院领导,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陈艳红副院长还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四节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有关内容。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政治本色”做了主题发言,他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立党立人立教之本,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他认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立党立人立教之本,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信仰,为的就是理想。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要在真学真信、真抓实干、党性修养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标双高院校建设要求,对标百年船政历史新使命,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传承船政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稳步推进“创新船政”“质量船政”“文化船政”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扩招后高质量发展。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瑞秋、汽车工程系主任张荣贵、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文、继续教育部主任刘群勇、图书馆馆长陈家越在会上作互动交流发言,他们分别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结合本部门工作,深入交流了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各部门、各系部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学习全面融入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