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 书记集中轮训开班动员暨第三期集中学习研讨会

926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开班动员暨第三期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副院长张祖柱,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开班动员。

陈宜大副书记指出,根据省委的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决定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课程安排为期3天,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基本知识、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任务等。培训方式包括专题辅导、交流讨论和观摩演练等。

为做好集中轮训工作,陈宜大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关键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自觉履行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坚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习走心、细照笃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二、要把握目标要求,深入扎实有序推进

各部门、各系部、各党支部要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双高校建设、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机关作风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认认真真将学习贯穿始终,“发挥两个作用,实现四个提升”,确保学有成效、学有所得。“两个作用”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个提升”即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知行合一;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做到教育、管理、监督、关心党员有力;提升党支部群众工作水平,做到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有力;提升党支部工作影响力,实现立项一批项目,选树一批典型、整顿一批后进、凝练一批成果,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我们现在还存在的问题,影响学院发展的弊端,同一切影响学院发展、学院进步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焕发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全体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