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赵智奎教授莅临学院作专题报告

419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赵智奎教授莅临我院作《中国当今社会思潮演进的态势分析》专题报告。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海明同志主持。

赵智奎教授以中国当今社会思潮演进的态势分析为主题,围绕社会思潮的内涵与研究方法、演进的规律性、主要社会思潮的发展态势以及应对的对策和建议等四个方面,客观详尽地阐析了当前我国出现的社会思潮,并深入阐述了社会思潮研究对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赵教授提出面对当前社会思潮激荡争论,我们应当时刻保持警惕,必须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形成和巩固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贯穿改革开放全部进程。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张海明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赵智奎教授的报告对于学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积极意义。张海明书记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党领导高校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高校党的建设的主要抓手。广大师生要正确认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紧围绕社会发展需求和学生思想实际,持续加强网络思政、课程思政,立足主课堂、拓宽主渠道、弘扬主旋律,管好意识形态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三全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