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中层领导干部研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更好地组织开展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办学理念的研讨论证,持续提升领导干部的治校能力和政策执行力,确保学院团结务实,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学院在红色摇篮的古田举办2018年暑期中层领导干部研讨培训班。

88日下午,研讨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及脱贫攻坚职业院校合作共同体部分单位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开班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孟强同志主持开班式。在开班式上,韩孟强副书记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并就研讨班的学习目的、学习任务、学习方法和学习纪律提出了要求。

开班式结束后,学员们情绪饱满,聆听党委书记张海明同志作的第一讲《领导干部素养能力提升》。

张海明书记强调,当前学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未来五年学院发展要突出创新船政建设、质量船政建设和文化船政建设,要求我们的干部必须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努力提升干部“十大”能力水平,即提高政治力、自辨力、学习力、创新力、研判力、领导力、执行力、协同力、抢抓机遇能力、监督力等。通过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逐步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

89日上午听取由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平台组组长王毅教授为大家作题为“新时代、新职教、新作为”的讲座。

接下来的几天龙岩市委党校各位老师分别针对此次培训目标为参训学院为培训班作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新时代党风廉政能力建设献等专题辅导。

最后,学员们聆听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纪工委书记巫文通同志作题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讲座。巫书记围绕认清形势任务、强化思想自觉,遵循基本经验、强化精准发力,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头雁效应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如何发挥作用等作出深刻的阐述和具体指导。

巫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解读了当前国家政策,又分析了社会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讲座精彩生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最后,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贞健同志主持结业仪式。他对学员们的总结表示肯定,并对学员们提出了立足岗位、多谋善断、加强修养,在提升素质和领导力、执行力上下功夫。

通过本次高职教育管理培训,学员们人人有收获、个个有心得。不仅在思想上得到新提高,在教育管理上学习到了新方式,对高职教育有了新思路,在团队协作上有了新模式;更使学员在职业道德、高职教育管理能力、心理素质、人文精神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有显著的提升。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所学所思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我院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