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

 为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2015年福建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8月31日—9月2日学院举办了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院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研讨班。

 8月31日上午,研讨班特邀职教专家马树超教授作《高职教育质量观和院校“十三五”发展思考》专题报告整场报告内涵丰富,理论性强,信息量大、富有前瞻性和操作性,对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进一步强化内涵、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当天下午,院长陈瑞晶教授传达福建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会精神,并做了题为《提升内涵全力推动内部结构治理 紧贴转型 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报告。报告中指出深化综合改革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服务海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学校实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9月1日上午,院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赴泉州参观了创客领秀众创空间。研讨班的成员们在和创业者们进行座谈后,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下,服务助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这一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9月2日上午,研讨班成员分为三个小组,围绕福建省高职高专教育综合改革有关内容,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对师资建设、人才引进、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管理机制体制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

 当天下午,在陈瑞晶院长的主持下,张海明书记做了专题报告。张海明书记根据自己在省教育厅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到校后的深切感受,对学院目前的内涵建设、基础状况、现状和不足做了全面分析。张海明书记指出,面对高等教育激烈竞争的新形势,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形成深化综合改革的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陈瑞晶院长对本次暑期研讨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各部门、各系部要传达贯彻落实好研讨班精神,要用从严从实的要求抓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为推动学院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