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更好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就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全体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及实训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孟强传达了大会的主要情况、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起草过程、党章的修改过程和修改情况。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发表了讲话。
    张海明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实践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张海明书记要求,全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张海明书记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作实践的精神动力、力量源泉、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措施。要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按照新时代要求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使之与党的十九大的战略安排相衔接相统一。

    张海明书记就学院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党委将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制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各党总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方案,组织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自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要大力宣传,在校内形成良好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站、QQ群、微信群、宣传栏等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地开展宣传报道,及时反映学习动态、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努力在全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通过举行宣讲会、讨论会、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原汁原味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做到学到要处、思到远处、践到实处、悟到深处。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学透,发挥示范作用。四、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申报质量奖工作和文明学校总评工作的强大动力。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深化教育改革中,补短板、破难题。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紧紧围绕中心,坚持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摆布,在新时代提高站位、当好参谋、展现作为。要加强作风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深化高职教育改革,推动高职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高职教育质量,培养学生成为能够持续担当社会需求使命,德技并修的时代工匠。

    为更好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就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全体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及实训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