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

发布时间:2020-08-16   浏览次数:1838

    为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教育部组织开展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814日上午,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准时开讲,本次微党课由北京交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西南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5校联合开讲,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下属的五个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时收看,党员同志反响良好。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颖卿说,疫情没有过去,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仍然要做好持续抗疫的准备。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虽然不能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我们要在保证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提前准备好各项工作的准备。



教师党员黄颖同志说,在看完了今天的微党课后,一如既往的感动,心灵再次被这些伟大的医护人员深深感动。其实,对于此时的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灯光”照亮这段灰色的日子。长夜黑暗,但黎明总要到来。国遇时艰,也必能高奏凯旋。致敬每一盏“灯火”,是你们让中国幸福平安,是你们让世界见证了一个伟大的民族正在崛起,正在向复兴的峰顶登攀!



教师党员林森茂表示,今天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后,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中国人民奋起反击,打响了一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在这场战役中,广大党员同志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果。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竭力通过中国防疫抗疫情所体现的中国力量,中国方案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将青春之树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教师党员余志成说,听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后,我深深感受到每当危难来临,总会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他们是民族的先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这样的先锋意识,应该牢记使命,牢记入党誓言。作为一名教师,此时此刻,我们虽然无法冲锋在抗疫一线,去治病救人,但是我们可以用教学武装学生们的思想,让他们认识疾病,科学防疫,战胜疾病;让他们敬慕英雄,胸怀天下,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教师党员米伟亚说,作为二级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积极准时收看了微党课。学习对比北京交通大学的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建设方案,找出自己不足,学习北京交通大学好的方法,保证未来网络教学的教学质量,保证我院的学生的培养质量,立足岗位做好个人担当和责任,网络教学真正做到平稳有序,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学生党员陈祈铭说,疫情那个得到有效的控制,这背后是不畏艰险勇向前的担当,是齐心协力克时艰的坚守,更是守望相助齐聚力的体现。唯有精诚团结、携手同行,方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迎来经济抗疫“下半段”的春天。



学生党员刘志金说,观看完本次“党旗飘扬,构筑红色防火墙”专题党课第八讲,抗击疫情这场大考是对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对首冲在前,为国家抗击疫情作出努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微党课对于进一步引导我院师生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发挥重要作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双高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