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2020形势与政策讲座 ——“后疫情”时代的中美关系与全球格局初步分析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2029

   新冠疫情对中国和全球经济均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如今世界已进入“后疫情”时代。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何为“后疫情”时代,让大家拥有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底气和勇气,我系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与系部工作情况于2020年6月23日中午12:30开展“后疫情”时代的中美关系与全球格局初步分析形势与政策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道路工程系主任高杰教授主讲,道路工程系19级建设工程监理专业百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高杰老师以新冠疫情引发的中美关系“风暴”为引子,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经验,以庄重而不失亲和,严谨而不乏风趣的语言,从战国时代到当今世界发展,从中美关系到世界全球化,深刻地剖析了当下全球格局演变的趋势。引导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要“临大难时气要盛、变危为机否极泰来、不要因为疫情而打乱了人生的节奏” 勉励同学们看准大势,勇立潮头,把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于己担责,于国担当,在更大的格局当中找准自己的定位。

  

  

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大家认为通过这次讲座分享使自己对“后疫情”时代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把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到这场气壮山河的抗击疫情战役中,彰显道工学子的风采。

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系主任带头为学生们上这样一堂特殊的人生指导课,寓意深远,有助于学子正确认识思考后疫情大时代,在与祖国同向同行的道路上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