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战疫情,堡垒坚固筑防线——道路工程系全体党员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1512

    2020619日上午9时,道路工程系全体党员师生响应号召,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看完七位主讲人的微党课,道工系全体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林霞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我的思想认识,在疫情常态防控中,我们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学院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织密扎牢校园防控网,精准科学防控,确保师生安全,做好返校大二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各项工作。范长宏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坚持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这次疫情防抗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陈婧妍同志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在抗疫期间,要做好学生的心理安抚,传播时代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抗疫故事。旗帜鲜明的把讲政治落在具体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负责和对学生的负责高度统一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学生的爱护。林铖同志表示:作为辅导员要为学生守好“责任田”,做好在家学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疫情期间,利用微信、微博、QQ等形式,主动对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要及时为学生及时发送最新防控信息和防治知识,引导学生缓解焦虑情绪、稳定心态。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疫情期间道路工程系党支部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支部内的同志虽然分散在各地,大家都通过微党课,学习强国等学习抗疫知识,感受榜样的力量。有的党员同志还成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他们尽自己所能充分诠释了新时期道工精英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