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举行毕业生返校全过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552

     如何能保证道路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平安返校?”“如何能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系部的关心?”“如何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校园内防疫物资是否齐全?”……近日,道路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返校日临近,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开始关心毕业生返校问题。为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毕业生顺利返校,525日,一场针对道路工程系毕业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学院高盖山校区举行。

演练以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内容包括体温检测、身份证(学生证)核验、“八闽健康码”核验、消毒、发放防疫物品、学生宿舍入住登记等情景。在演练现场,由辅导员扮演的学生到达指定入校点,在学校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间隔排队进行查验。在入校报到演练环节,分别针对体温正常学生、发热学生及未报备擅自返校学生等进行了不同场景的现场演练。

  

  

  

     

  

   

  

  

  

  

此次演练全过程平稳有序、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演练结束后,系领导要求要通过此次演习及时发现问题,细致排查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细化防控举措,完善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