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 | 道工学子谈心得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1443

2020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学院统一组织下,道路工程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通过本次学习,学生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直播的方式学习了本次安全教育课,我从中感受到了共鸣。现在正在全世界蔓延的新冠肺炎,其实就是一个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但在我们国家的有力组织下,国民极力相应下,我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这同时也是一个信号,是在告诫我们学习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我们应该自主学习相关内容,从而有效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这也是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的表现!(2017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3班,张庆洵)

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后,总结这次突发的疫情,让我深刻明白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生物安全攸关民众健康、社会安定和国家战略安全,我们要自发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并且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配合国家采取的措施,一起共度难关!2017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1班,王志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在线学习,让我充分认识了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也让我有了大局意识。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更是一个体系复杂,结构紧密的系统工程,我们要要严格遵守当地党委政府的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工作。同时,也让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都应尽的义务,我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应该从你我做起,将国家安全厚植于心。(2017级市政工程技术1班,陈佳妮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履行自己的义务。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坚决反对搞分裂现象。(2017建设工程监理1班,穆锦伟)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的基石、人民福祉最根本的保障。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国家安全,就无法保障人民的生存和生命。让我们倍感安全的,是职责,是使命,更是每一个平凡的人,让我们共同成就安全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