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冲锋在前 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656

疫情当前,在道路工程系的积极宣传教育下,37名道工学子战斗在战“疫”一线。然而,道路工程系还有一个特殊的团体,19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军)1班,他们全部都是退伍军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战斗,19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军)1班班长、福州市劳模、仓山区金山街道安办主任陈彬坚持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上,他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当提到防疫工作时陈彬主任说,“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重中之重,我们不能怕辛苦和危险,必须冲锋在前,必须到一线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为此,陈彬主任亲自带队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巡查,对店面和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好记录备案。当看到不戴口罩的群众时,他就会耐心劝导;当面对对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经营户,他就会督促其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予以停业整顿。他的身影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里,一个口罩就是他的全部防疫装备。他对同行的同事说:“我们一定要对防疫意识淡薄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哪怕我们受一些委屈也在所不辞”。

在谈到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时,陈彬强调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办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任务就是为了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辖区群众反映,不仅是防控疫情工作,只要是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陈彬主任也是冲锋在前。元宵节当天,石边路预留地(建中小区垃圾分类点站附近)堆积垃圾未能及时清理,发生化学反应产生阴燃,并伴有刺鼻烟,困扰着周边群众。陈彬主任马上召集相关人员,利用接水管浇水、钩机铲除、洒水车等方法对垃圾堆阴燃根源彻底处置。在疫情当前,陈彬主任这种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精神得到了建中小区群众的高度赞扬,群众代表还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在谈到自己的工作表现时,陈彬主任说:“群众的事情无大小,只要群众需要我们,我们必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